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《貝納德的墮落》,泰絲.格里森(Tess Gerritsen)著

有一天和朋友聚會時,因為早到,邊看《祭念品》邊等朋友,朋友到場時正好看見,他建議我看這一本《貝納德的墮落》,他覺得是泰絲的小說中最好看的幾本之一,一定要看,過幾天我就把平淡的《祭念品》還給了圖書館(未看完),開始看《貝納德的墮落》了。

剛看沒多久,就發現一個有點熟悉的人名─莫拉,本來以為會不會是同作者的系列作?其實不是,只是因為事件發生在同一個時空背景,所以另一部小說《莫拉的雙生》的主角莫拉出現在本書中,過過場~

本書的主角是實習醫生─艾貝,一個表現良好,極有可能被吸收進醫院最頂尖的器官移植小組的新人;這一天,有一顆可供移植的心臟將要進行手術,艾貝本來預期會移植給病床上,排序第一名的十七歲小男生,但是院方卻宣佈,這顆心臟將移植給另一位富豪的太太,艾貝會就這樣放手嗎?還是會玩陰的,把心臟給偷走?醫院又為何不把心臟依序移植給十七歲男孩,而是富豪太太呢?

雖然已經預期到這本書的寫作方向,作者在劇情的開展上,還是能一直吸引著我,從艾貝負責的一位癌末老太太的故事,搶心臟的故事(這算是一個高潮),到挖掘醫院的黑暗面,一環緊扣一環,讓我迫切地想知道事情的發展,我想這就是作者成功的地方,就好像好萊塢的電影,常常都已知電影內容,但還是仍不住要進電影院享受那兩個小時的時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