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[Taiwan] 台北,鯈樂日本料理

和朋友有段時間沒見,想一起去吃點好料,於是就選了這間交通方便的日本料理店─鯈樂,就在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,鯈樂只有在中午才有定食可點,價位大概在三四百元之間,晚餐則都是套餐,今天點的是一千兩百元的套餐。
整體來說,份量相當地足夠,味道也都非常的鮮美,料理方式有保留食材原味,可以吃得出魚肉本身的甘甜,一千二的套餐,非常的划算,讓人想下次再來試試一千五百元會哪些讓人眼睛一亮的食材!

首先可能因為天氣冷,先上了一碗溫暖的熱湯。
接著是兩塊生魚片,不過魚的種類我不記得了...
再來是可口的白肉魚,可惜魚名忘記了...
蟹肉,烏魚子,這兩道都是我沒有預期會吃到的料理,一方面是我不太喜歡吃螃蟹,一般的料理方式,並不容易把蟹肉從蟹殼裡挖出來,切成這樣的一塊蟹肉倒是挺容易的;烏魚子則是除了喜宴場合就沒有機會吃;共同點是都很好吃!
烤得嘟嘟好的干貝,Q又有點彈牙。
生吃魩仔魚。還有蟹腳,有了之前的蟹肉,似乎當然該有蟹腳來滿足大口吃(蟹)肉的隱藏慾望。
鮟鱇魚肝,好吃得沒話說!
某種菇,只記得有嚼勁,感覺不錯。
連續的握壽司,吃得超滿足的,來到日式料理店,最想吃的料理應該就是握壽司吧!今天連續五個,讚! (可惜,當時沒寫下來,連一道魚名都不記得了...)
甜蝦,蝦子的甜味很濃郁,好吃!
海膽,唯一可惜的是份量少了點。
生蠔,簡單配上醬油,正是我愛的料理方式,本身味道超讚!
鹽烤三角魚,自己不太會烤魚,來嚐嚐大廚烤的,有夠鮮甜。
店家自製的蛋糕,屬於味道較淡,並不是那麼甜的蛋糕,準備收尾了吧!
最後來碗熱熱的蛤蜊湯收尾,這一餐真是太滿足了!

PS. 印象中應該還有一道水果,大概是忘了拍照吧,哈~

鯈樂日本料理地址:105 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98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