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《骸骨之城》,卡珊卓拉.克蕾兒(Cassandra Clare)著


會從圖書館借回這本書,是因為某天在誠品逛街時,其正好是當時的主打書,放在相當明顯的位子,再加上書皮上有《暮光之城》作者的推薦以及許多獎項的背書,於是等到圖書館進書之後,就借回來了。

主角克萊莉.費芮和青梅竹馬的男伴一起到夜店想要high一下,結果她的目光就一直盯著一個帥哥,盯出了問題,三個自稱「闇影獵人」的青少年,殺了另一個被脅迫的不良少年,結果屍體居然憑空消失了?這是怎麼回事?克萊莉的世界似乎在這個晚上,有了天翻地覆的翻轉,她該怎麼在這個新世界中生存下去呢?

其實像這樣設定的奇幻小說有很多,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是個表世界,背後還有個裡世界存在,就像《哈利波特》,《暮光之城》應該都類似,在第一集中,關於「闇影臘人」的介紹,其實不多,在其中,我倒是覺得有頗濃的佛地魔的影子在其中,這是第一個我不是很喜歡這本書的地方;第二點是用一個十五歲的懷春少女作為主角,也許因為我不懂少女心,導致無法理解她的一些行為,例如花癡,例如對於母親的男朋友(非生父)有很深厚的感情與信任感,也許這是作者埋的一個梗,但在沒有相關劇情的舖陳下,我覺得好奇怪。

因為如此,覺得劇情普普,沒有能夠吸引人的亮點,應該不會再看第二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