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[電影] I am bad and that's good. I will never be good and that's not bad.


昨天和朋友一起去看了《無敵破壞王》,隔了很久,終於又進了電影院看卡通,真的很好看,本來就預期會很精彩,實際上也真的是部很棒的電影,雖然主角Ralph只去了兩個不同的遊戲世界,感覺有點不過癮。

電影剛開始,就發覺得為什麼會有許多人說這部片很有皮克斯電影的fu,因為它在最前面放了一段與本文無關的小短片,沒有台詞,就讓觀眾能夠發出會心一笑,真的是很Pixar。

整部電影如果說得嚴肅一點,就是一個追尋自我定位的過程;我們小時候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,行為上也都乖乖地聽從父母的話,到了國高中時,因為自我意識的抬頭,開始出現叛逆期,想要找到自己在家庭,在學校的定位,到了高中大學,或者甚至是研究所時,有個混沌不清的未來正在不遠的前方,大家又開始尋自己能在社會上做什麼?我要怎麼才能養家活口?遊戲中的主角,並沒有這個選擇的機會,程式已定,所以Ralph只能每天不停地拆房子,被排擠,在遊戲三十週紀念日時,他終於跨出了一步,對自我展開了追尋。

當一個人擁有力量,無論是權力,金錢或者甚至只是一把槍,這樣的力量倒底是讓人變得更好?傷害其他人?或者反而毀滅自己?其實和其如何得到力量有關。如果只是單純的被給予,那只是小孩玩大刀,傷人又傷己,如果是自己經過拚博而來,除了得到力量,還會同時知道怎麼掌握這股力量,才會知道怎麼使用這樣的力量過得更好;就像Ralph的破壞力量其實是與生俱來的,他只知道「破壞,再破壞」,什麼情況下,破壞的力量甚至比創造更有力量呢?他完全沒有概念,只有在經過這樣的追尋之後,他才能真正地,發自內心地認同,擁有邪惡的力量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我永遠也不會擁有善良的力量,這就是我,真是太棒了!I am bad and that’s good. I will nevew be good and that’s not bad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