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

[電影] KANO

在電影剛上映沒多久,我就和朋友去看了「KANO」,只是沒想到實在太熱門了,這陣子在網路上看了許許多多與KANO相關的議題,結果,我反而寫不出心得,受到大家的影響,實在太大...


=====以下有雷=====


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電影中,在嘉義農林棒球隊打入甲子園的同時,影響台灣甚大的嘉南大圳也同時完工,看電影時我就一直覺得奇怪,為什麼要花篇幅在述說嘉南大圳的故事,連結性實在有點弱,木瓜的故事,雖然和整體劇情主軸有所連結,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刻意,嘉南大圳就更不用說了......後來才知道,原來導演是想創造「福雙至」的美好,讓喜悅能夠達到「最高」!

另外還有一個細節處理得不是很好,在甲子園的比賽後期,因為投手吳明捷的手指破皮流血,無法再投變化球,只能投直球被打者打擊,此時,只要球被球員守下,球員就會大叫「歡迎光臨」,這個情節應該要處理得更細膩,這應該是一段能感動人心的段落,但處理得過於粗糙了,只讓人覺得,「為什麼要喊歡迎光臨?」反而摸不著頭緒,稍微中斷了觀影的情緒。

雖然自己覺得,KANO有這兩點瑕疵,讓人在觀影的情緒上有點不能連貫,這仍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,除了棒球很容易讓台灣人感動以外,運動賽場上的感情,會讓人忍不住想起過去美好,或是痛苦的年輕時光,為了冠軍,在烈陽下,在風雨中,揮汗,流淚的準備,到球場上的拚搏,最終因為冠軍只有一個,不是人人都能享受那甜美的果實,更讓人刻骨銘心~

PS. 劇情上還有個小小瑕疵,我不記得有看到打網球的蘇,是怎麼被網羅進球隊的,雖然前面的鋪墊,讓人知道他是會被拉進去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