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

[電影] 《白日夢冒險王(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)》

華特.米堤(Walter Mitty)是《生活雜誌》相片部的員工,但常常在放空,進入自己的白日夢中。長期和《生活雜誌》配合的知名攝影師尚恩.歐康諾(Sean O'Connell)有一天送了一捲特別的軟片作品,並特別說明希望有一張相片(25號相片)能夠成為「生活雜誌」最後一期的封面;但華特卻找不到這張相片,無可奈何之下,他下了一個大決定,走出相片部,追著尚恩居無定所的行蹤,一定要問個明白。

在華特走出相片部之後,他就愈來愈少做白日夢了,為什麼呢?我想是因為現實的生活比白日夢還精彩,他根本就不會想要遁入白日夢中去追尋刺激!
這讓我想到自己的人生,我最常做白日夢的時候,就是國小,國中,從高中,大學開始,愈來愈少,似乎就是當我只知道念書的時候,無聊的時間相對是比較多的,進了大學,不再只有念書,還有愛情與社團,畢業後進入社會,工作上的種種挑戰,都不斷地在豐富我的人生,也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做白日夢了~

看完這部片,我其實只有一個感觸,某種程度上,做白日夢,代表的就是對自己的人生不滿意,所以需要遁入白日夢中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;做白日夢,也代表了自己的人生的匱乏,因為不夠豐富,會有許多時間可以東想西想,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哲學家,想的內容,就只能是白日夢;所以,讓我更珍惜自己的現實人生,它是這麼地豐富,讓我能好好品嚐人生的七情六慾,真的是讓人很滿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