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《刀光錢影─戰龍之途》,丹尼爾.艾伯罕(Daniel Abraham)著

奇幻小說中,其實很少會跟錢扯上關係,大部分都是圍繞在冒險,魔法,拯救世界上,這本書很特別,權力遊戲,金錢遊戲似乎是它的主軸,因為好奇,所以就從圖書館借了回家!

不過,最後我並沒有把這本書看完,只看了211頁,我覺得這本書有幾個問題:
1. 劇情開展太慢,在前兩百頁沒有亮點,我又不是沒看過大部頭的奇幻小說,但看了兩百頁還找不到吸引人的梗,實在有點失敗。
2. 看不出「錢幣」(或說貿易)在這本書中,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,既沒有被特別強調,似乎也跟其他故事中,在各地互通有無的商人沒什麼不同,不懂為什麼這一點要在封面中被特別提出來,所以就不想看了...
3. 這應該是最重要的,主角的經歷不夠吸引人,從導讀得知,本書有五位主角,結果在前兩百頁,我最感興趣的角色是序章中的叛教者,僅占了八頁的篇幅,而且看來之後再出現的機率也不高,我猜可能就是重要事件時,作為配角亮相一下吧!

再加上一個0.5點,手上有別本書可以看,於是決定不再繼績閱讀,把這本書,冰回圖書館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