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

[HongKong] 九龍,港鐵深水埗站,維記咖啡粉麵 & 公和荳品廠

從嘉頓山拍完夜景下來,肚子有點餓,就回到港鐵深水埗站B2出口附近,要來尋找剛才在山上找到的兩家不錯的餐廳,正好可以當作晚餐。





第一家是維記咖啡粉麵,為什麼叫「咖啡粉麵」?這我也不知,可能要由香港人來說明了,總之,這兒以「豬潤」為名,豬潤是什麼呢?其實就是豬肝,據說香港人不喜歡「乾乾」的,乾的相反是潤,所以就把豬乾改名叫做豬潤了。

於是,我就點了一碗豬潤麵,看到的第一眼就有點傻眼,為什麼會有兩根?拍完照,發現隔壁的人在用叉子和湯匙吃麵才發現,什麼?居然沒有筷子?難道是因為環保,不供應竹筷所以才改成提供叉子湯匙嗎?好吧!入境隨俗,有吃義大利麵的經驗,用叉子吃麵也是難不倒我的。

這兒的豬潤挺好吃的,某些煮得剛剛好熟,軟中帶Q,口感很好,某些又剛好過了一點點,略乾一點,但又很有韌性,兩種口感我都喜歡,好吃;且麵一上桌,那香濃的豬潤味兒撲鼻而來,真的是在台灣也沒吃過。

麵條的部分,說真的,很像是剛好泡了三分鐘的泡麵,略硬,但很好吃,我喜歡。

這碗豬潤麵港幣30元,真是便宜,據說這兒的潤牛麵也很好吃,豬潤加牛肉,且也不過33元,沒嚐到有點可惜。

維記咖啡粉麵地址:
深水埗福榮街62&66號



第二家是公和荳品廠,看名字就知,以販售豆製品為主,會挑選這一家當我的晚餐,其實是因為想吃豆花當作晚餐的甜點~


基本上,菜單都在牆上,且都不貴,我一開始就點了三拚加一碗豆花,24元。



我猜,從最遠到最近分別為魚腐,豆卜與豆腐,這一盤超級好吃,我將其列為以後來香港的「MUST」,我本身喜歡吃豆腐,這三道料理,老闆似乎都加了一些肉沫(或是魚沫)加以調味,加上了這個略鹹的味道,我覺得真的是人間美味,好幸福的,來香港必吃,一定。


非常充實飽滿的一碗豆花,裡面的糖水,可能只占不到十分之一,綿密的豆花,搭上甜美的糖水,好吃又過癮。


在把三拚跟豆花吃完之後,覺得這兒賣的東西都好好吃喔,就只剩下豆漿還沒嚐試,才六塊錢而已,於是就再多點了一杯豆漿,很合我的胃口,去年在日本喝的豆漿,基本上都以天然的黃豆味為主,其實沒什麼味道,這一杯則有調整過甜味,有喝到甜,但不過甜,好喝,今天的晚餐,真是太滿足了!

公和荳品廠地址:
深水埗北河街118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