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《倒錯迴旋曲》,折原一著

小說一開始,有位無業的青年作家正立定志向要投稿小說新人獎,當他好不容易終於寫出了自認能夠得獎的作品後,卻遺失了原稿,撿到原稿的人,想的是如何占有原稿,以取代原作者得到新人獎獎金與隨之而來的榮耀,而這位青年作家又要如何報復這個剽竊者呢?這場原作與盜作之間的紛爭,會失控到什麼程度呢?

這本小說的故事可用「曲折離奇」來形容,在最後的部分,以為要揭開謎底了,結果卻掀起了更多的謎題,就這樣曲折來回了好幾次,嗯...我必須說,我不喜歡這樣的寫作方式,太過於做作,隱藏了太多必要資訊,而把讀者引入誤區之中,我不喜歡這樣的小說;本來,一本推理小說的最後一部分,應該是讀者看得最過癮的時候,前面埋下去的引線,都該在這時候引爆,以滿足讀者被吊起來的好奇心,但《倒錯迴旋曲》的寫法,卻讓我只想快快看完這一段落,看看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就好,甚至因為實在太曲折了,其實我看完第一遍時,還是沒真正弄懂背後隱藏著的真實結局是什麼?而我...也不想花精力去搞懂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