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《自食惡果》,麥克.路易士(Michael Lewis)著


這本書剛好在我想看看歐債介紹時跳入我的眼簾,再加上這還是《魔球》的作者,既然能拍成一部不錯的電影,那寫寫歐債應該也能挺有趣的吧!

可惜我的預想錯了,導致我對這本書有了錯誤的期待;這本書只是很單純的記敘了作者前往冰島,希臘,愛爾蘭,德國,以及他生活的美國,在這段期間他所觀察到的東西,其實他並沒有作更深入的探討,只是在表面點一下,甚至可能是當地某位學者的看法,或許這位學者提前幾年有提出警告,但又如何?仍然流於表面,不夠深入,我期望能看到更多,至少是一家之言,才能讓人有所收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