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

[US] California,Garden Grove,The Christ Cathedral (The Crystal Cathedral)


這個景點,是在網路上四處逛的時候發現的,中文名稱為「水晶大教堂」,因為整個建築非常地富麗堂皇,閃閃發亮;剛好又距離我住的Brea不遠,就挑了一個週末下午,開車來看看這棟很雄偉的教堂。





由於加州晴天的日子超級多,在艷陽下,這座教堂真的是...閃閃發亮,也一點都不像是傳統的教堂,我到的日子剛好是週日,有看到不少信眾進入旁邊的禮拜堂做禮拜,至於這棟主建築的用途,我就沒有深究了。





在園區四處逛逛時,會看到有些雕像,本來以為都是聖經故事,例如第二張照片應該就是摩西頒布十誡,直到我發下面這一座雕像:The Smiling Jesus;頭上真的有烏鴉飛過,也許是我孤陋寡聞,完全不知道這一則故事,接著抬頭一看,雕像的後方正好就是這座教堂,雕像的手又是抬起來的,好像正在介紹這座教堂一樣,所以,之所以會笑是因為信眾蓋了這座教堂嗎?很諷刺的則是,蓋教堂的神父家族後來破產了,將教堂捐給了政府,這座雕像就讓我聯想到了這段歷史。





雖然我不是學建築的,花點時間來這裡走走看看,也還不錯,順便可以練習拍照。








The Christ Cathedral 地址:
13280 Chapman Avenue, 
Garden Grove, CA 9284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