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

《牧師五部曲》,R.A.薩爾瓦多(R. A. Salvatore)著

因為在《黑暗之途三部曲》中有提到牧師凱德立的故事,我才知道,原來《牧師五部曲》也是薩爾瓦多的作品,雖然覺得《黑暗之途三部曲》沒有黑暗精靈那麼好看,換個口味來看看牧師的故事,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凱德立是個從小生活在萌知圖書館的年青牧師,受到神祇德尼爾的看重,賦與他強大的神力,以及對抗邪惡勢力的任務,在這過程中,凱德立從一個單純的男孩,成長為一個有志向,有擔當的男人。

看完這五本書之後,確定了我不喜歡D&D中,牧師這個職業的設定,我覺得,想要擁有強大的力量,就必須付出相應的努力,付出這些努力,獲得力量的人,才有辦法掌握這樣的力量,但是牧師不用,牧師只要受到神祗的關注,或者說是「喜愛」,他就可以獲得遠超過其他人,其他牧師的力量,這樣的情節,會給我小孩玩大槍的感覺,從這一系列的故事,也可看出這樣的故事。

除了牧師設定之外,在看了作者三部作品之後,我覺得《黑暗精靈三部曲》的確是他最棒的作品,另外兩部就還好,也難怪大部分的讀者最喜愛的主角反而是黑暗精靈崔斯特,包括我在內,呵~我想,我應該不會再看作者其他的作品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