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[US] California,Los Angeles,Getty Center


今天和同事一起來到Getty Center,第一個讓我注意到的點,是這兒不用門票,但收停車費,一輛車十五美元,算是相當便宜;開車到這兒,直接把車子停在山腳的地下停車場,搭乘Hovertrain(氣墊火車)抵達位於山頂的Getty Center,上面的照片便是下了火車,第一眼看到的,藍天下的Getty Center。



第二眼我注意到的,則是第二張照片的建築,這樣使用一大塊一大塊的岩石堆砌起來,讓我聯想到希臘羅馬的建築,還滿特別的,只是我其實跟希臘羅馬的建築風格不熟,也不知這樣的聯想是不是張冠李戴,哈哈~





如前所述,Getty Center位於洛杉磯旁的一個山丘頂上,在這兒,可以俯看整個大洛杉磯,風景相當地不錯,只是今天的風很大,稍微有點涼意。



上圖便是整個Getty Center的模型,展場都分佈在四周,中間則是中庭,逛一圈下來,基本上二樓都是繪畫,一樓則是雕塑,按照作品的年代,從左手邊的北館(N),順時鐘陳列至西館(W),早期比較多聖經故事,晚期的主題就比較多樣化了,最好的地方是,可以拍照,是一座很親民的博物館。

對於這些作品,了解的不多,只能認出兩個作者,梵谷和莫內。


(梵谷的鳶尾花)

(莫內的The Portal of Rouen Cathedral in morning light)

(莫內的Wheatstacks, Snow Effect, Morning)

來到室外,加上冷風的吹拂,頗有秋天的蕭瑟,只是,美國人似乎是習慣了,反而抓緊溫暖的陽光,不少人帶著野餐巾來到草坪上,隨意一舖,就享受起這溫熱的一刻。





讓我驚喜的,則是在庭園的一角,發現了不少的蜂鳥,特地在此多待了會,就為了能抓到幾張可愛蜂鳥的形影!





Getty Center 地址:
1200 Getty Center Dr, 
Los Angeles, CA 9004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