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

[HongKong] 中環,石板街 & 文武廟 & 孫中山紀念館

既然來到了中環,就利用這個機會,把中環的景點,好好地逛逛,首先是石板街,也就是砵典乍街。








由於香港算是丘陵地,因此除了沿著等高線開闢的馬路之外,還有另一個垂直於等高線的馬路,就會像石板街一樣,坡度很陡,走起來挺辛苦的,這兒是仍然保留當初建設時的石板,可一層一層地往上走。

仔細看了兩側的攤位,才發現原來這些是固定式攤位,商品基本上都收在櫃子裡,營業時再將櫃子打開即可,不像台灣的夜市,基本上都是以流動攤販為主,而且,還有些店主,根本就坐在櫃子裡攬客,這真的是在香港才看得到。


















從石板街走到文武廟,大約要十五分鐘,是一間挺擁擠的廟宇,不過裡裝飾得金碧輝煌的,很漂亮,唯一有點不習慣的,就是祈福的香油錢,可以換成上面照片中的大線香,所以線香的味道很濃郁,台灣的廟宇很少會有這麼濃郁的線香味了。
另外,門口的石獅是我覺得另一個有趣的點,那石獅好可愛,台灣的石獅一般都以威猛為主,一點都不cute,哈~


文武廟對面有條巷子往下走幾步,就是古董街(摩羅上街),可以稍微逛逛,有許多李小龍的海報與相關物品在販售,只是個人覺得大概都是近期製作的,應該不太有收藏價值,另外則是毛語錄,大概也類似,可能都是賣給觀光客純紀念用的。






文武廟到孫中山紀念館,也可在十五分鐘內走到,內部展覽,我覺得還好,有一些舊照片,但不多,我覺得有趣的是外面這尊孫中山像,大概20歲左右吧,在台灣一定看不到,是以他在香港求學時的形象而雕塑的,是個特點,可以來看看。


三個地點的位置圖如上。

文武廟地址:
香港太平山荷李活道124-126號

孫中山紀念館地址:
香港中環衛城道7號甘棠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